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乌兰察布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

1月14日,乌兰察布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新联会2021年调研成果汇报和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隋维钧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民革乌兰察布工作委员会主委李远志、民盟乌兰察布工作委员会主委张哲慧、民建乌兰察布市委员会主委周济生、民进乌兰察布工作委员会主委门肾霞、农工党乌兰察布市委员会主委王清、九三学社乌兰察布市委员会主委温岚、市知联会会长李建文、市新联会会长常海军分别就2021年调研成果进行了汇报。

隋维钧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就相关话题同大家展开热烈交流。他表示,一年来,大家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作用,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大量的调研,政治站位高、问题抓得准、意见提的实,充分体现了各民主党派“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市委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转化为改进和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

隋维钧指出,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复杂,我市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瞄准发展中的“短板”聚焦聚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隋维钧强调,各民主党派要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加强思想引领、坚定行动自觉,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做好“参谋员”“联络员”“监督员”,更好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为乌兰察布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五种能力”要求,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市领导于海宇、李勇、刘国刚、敖满斌、付俊峰、杨印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