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乌兰察布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

7月7日下午,乌兰察布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敖满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敖满斌代表中共乌兰察布市委,向长期以来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荣辱与共,为全市经济社会稳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全市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党和人民创造的宝贵经验,提出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的大政方针,进一步发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动员令,宣示了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

敖满斌强调,全市统一战线和统战系统干部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全市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和斗争本领,最大限度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要总结历史经验,赓续血脉基因,在新时代将好的经验启示继承好、发扬好,永葆统战事业发展的蓬勃生机,不断推动全市统一战线高质量发展。

敖满斌指出,全市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要同舟共济、同频共振,深刻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方位和使命,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广泛团结调动社会各方各界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强队伍建设,做好正面宣传,广泛凝聚共识,认真寻找工作切入点、改革突破口,做好统战各领域风险防范,确保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统一战线的优势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不断提升统战质效,发挥特色优势,为推动乌兰察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大的统战力量,奋力书写新时代乌兰察布发展的统战篇章。

李远志、李建文、侯金梅、周志彪、常海军、白斯愣、霍晓乐、赵振毅、姚顺代表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在会上发言。他们热情赞颂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情回顾统一战线各领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和衷共济的光辉历程,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乌兰察布市委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在新的征程上继续发挥统一战线成员的自身优势和法宝作用。

△民革乌兰察布工作委员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李远志发言

△市工商联主席、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李建文发言

△党外干部代表、市政务服务局局长侯金梅发言

△无党派人士代表、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周志彪发言

△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常海军发言

△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市民委原主任白斯愣发言

△民营企业家代表、内蒙古朋诚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霍晓乐发言

△侨眷代表、市儿童福利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振毅发言

△宗教界人士代表、市天主教“两会”主任姚顺发言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吉雅图主持会议。民进乌兰察布工作委员会主委、市政府副市长王心宇,民建会员、市政协副主席范凌华,民革乌兰察布工作委员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李远志,九三学社社员、市政协副主席温岚出席会议,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以及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等近6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