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敖满斌在察右中旗调研

6月3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敖满斌赴察右中旗调研包联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并到察右中旗民族学校、察右中旗人民法院、察右中旗委统战部机关进行调研走访。

在察右中旗元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敖满斌实地调研该公司100MWp光伏并网发电项目,详细了解项目推进、公司发展、惠企政策享受情况以及面临的突出问题,听取企业诉求和意见建议。

敖满斌指出,旗委、政府要毫不动摇地支持、保护、扶持民营经济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破解制约企业发展难题,确保项目建设快速稳步推进;民营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依托察右中旗区位优势,做大做强能源产业项目;要加大工程建设力度,建立与当地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带动群众致富,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调研察右中旗民族学校,敖满斌强调,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加强民族语言授课教师队伍培养培训,让教师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教学始终;要把握民族语言授课学生的学习和成长规律,科学制定教学方案和教学计划,分类施策,循序渐进,增强孩子学习的兴趣;要加强与一线教师的定期沟通,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

在察右中旗委统战部机关,敖满斌走访了部机关各办公室,并与机关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座谈,深入了解基层统战工作情况。

敖满斌强调,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推动基层统战工作机构设置、完善人员配备,落实工作保障,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始终,深入开展“两带动三结合”,做到部领导班子带动统战干部学、统战干部带动广大统战成员学,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调查研究、与联谊交友、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一体推进,切实提升学习质效;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抓总作用,持续开展与少数民族、党外知识分子、民营经济人士谈心谈话,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法宝作用,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旗委书记刘超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