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行——我市各民主党派热议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我国“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连日来,全会精神在我市各民主党派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全面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议政建言、献计出力,全方位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

民革乌兰察布工作委员会主委李远志表示,全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民革乌兰察布工作委员会将继续围绕市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党派职能作用,服务大局,进诤言、献良策,在做好脱贫攻坚、关注民生、奉献爱心、招商引资、宣传推广乌兰察布等工作的同时,维护好与民革中央建立的通畅联系渠道,利用好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招商引资发展经济的独特优势,推动我市民革康养产业和民革中央康养产业的有效对接,努力探索康养产业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思路、新路径。

“我们把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走好民建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第一方阵’,不断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民建力量。”民建乌兰察布市委会主委周济生说,要准确领会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将其作为谋划工作和履行职能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发挥我们与经济界密切联系的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同时聚焦“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把民建乌兰察布市委会建设成为“讲政治、识大局、严要求、善履职”的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增进团结、维护稳定的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出力添彩。

农工党乌兰察布市委会对全会描绘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农工党乌兰察布市委会副主委师宁认为,全会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将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围绕‘十四五’蓝图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密切关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重点、难点问题,建诤言、谋良策,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观念创新,团结奋进、求实高效的参政党队伍”。

九三学社乌兰察布市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上全文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社员们就此次专题学习谈了感想和体会,纷纷表示,全会强调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坚定信心,必将极大地激励包括九三学社社员在内的广大科技工作者为科技创新而奋力拼搏。下一步,九三学社乌兰察布市委会将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围绕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等内容发挥党派职能作用,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方面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