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全市民族语言授课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普通话培训班开班

2月21日,全市民族语言授课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普通话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市民族语言授课中小学(幼儿园)的376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5天,培训对象为全市民族语言授课的中小学(幼儿园)全体教师及领导班子成员。培训通过在线直播、视频录播、实时互动、教师答疑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线上进行,具体方式包括集中授课、案例分析、个别辅导、普通话训练等。培训过程中,建立了“钉钉”网络实名制班级群,对线上课程培训进行考勤等监督管理。此次培训旨在加强我市民族语言授课中小学(幼儿园)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加快推进民族语言授课中小学(幼儿园)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进程。

据悉,按照我市相关要求,到2025年,全市范围内普通话普及率要达到85%以上,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进一步提高,语言文字工作监督管理和服务保障体系更加完善,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得到更好传承弘扬。到2035年,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全市范围内更全面、更平衡、更充分,农村牧区普通话普及率显著提高。对民族学校教师进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能力的培训,是我市现阶段的主要任务之一,通过培训,力求使老师们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在短期内得到一定程度提升,从而建设一支教育教学能力过硬、适应民族地区教育跨越式发展的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