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我市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新联会召开会议 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

2月20日至3月10日,我市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新联会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交流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必须深刻认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是在党的领导下,以各民族群众为主体,通过巩固和加强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综合举措,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造性推动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向纵深发展,让各民族群众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全面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民革乌兰察布工作委员会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要认真做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全面推行国家统编教材,树立爱国观念,抵制错误思潮。始终做到服务为民,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优势,用实际行动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将民族团结的工作做细做实。加强民族干部队伍建设,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盟乌兰察布工作委员会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拥护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在“推行统编教材使用”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继续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引导盟员积极正面发声,为维护民族团结做出贡献。

民建乌兰察布市委员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工作特别是民族团结工作,推动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要充分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解决民族工作的主线,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踏实做好各项工作。

民进乌兰察布工作委员会

充分发挥民进教育、文化、出版行业构成主体作用,认真做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全面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同时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全面理解党的民族政策,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旗帜鲜明反对各种错误思想观点,凝聚“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合力。进一步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把民族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重点,加大对民族工作和双语教学改革的调研力度、社情民意收集、民主监督力度,以实际行动促进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服务我市稳定发展大局。

农工党乌兰察布市委员会

要更加深入地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更加深刻地认识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和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极端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靓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乌兰察布市委员会

党派干部和民族干部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要把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信念,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乌兰察布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作为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要更加坚定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携手共进的信心和决心,以坚定的立场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扎实推动统编教材使用工作。同时要不断加强文化认同,汇聚民族力量,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实现各民族文化交流共鸣,和谐发展,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乌兰察布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要认真做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全面推行国家统编教材,树立爱国观念,抵制错误思潮。始终做到服务为民,充分发挥新阶层人士的优势,用实际行动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将民族团结的工作做细做实。加强民族干部队伍建设,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