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2017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乌海站)暨“民建杯”首届“天骄甘德尔”登山赛在乌海市举办

5月29日,2017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乌海站)暨“民建杯”首届“天骄甘德尔”登山赛在乌海市乌达区兰亭广场开赛。这是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首次落户内蒙古,并在乌海市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乌海市政府、中共乌海市委统战部、民建乌海市委员会主办。比赛分竞速组和健身组。其中,竞速组选手200人,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周边省市及本地户外登山、徒步爱好者,比赛距离17.6公里,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指定赛程,按用时多少统计成绩,竞速组按有效成绩取前8名颁发奖金。健身组选手2000人,为乌海市各族各界群众,比赛距离11.3公里。健身组不设名次,按完赛成绩颁发奖牌、证书。
据了解,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主办,已在全国优质山地运动资源地连续开展15年,是我国全民健身活动的知名品牌,极大地推动了登山健身运动项目的普及和发展。

此次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乌海站)的主题是,倡导保护母亲河,宣传低碳环保,变工业城为旅游、户外运动新基地,用原始的地貌和生态,为人们提供洁净的休闲、户外运动环境。

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乌海站)比赛在乌海市举办,对提升甘德尔山知名度、推动乌海市体育旅游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拉动作用。同时,登山运动能充分利用乌海市地貌特征,沿途乌兰布和沙漠、乌海湖、甘德尔山,风景迥异,各具特色,成为吸引广大户外爱好者的亮点。
民建乌海市委员会主委、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海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随着“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健康发展观日益深入人心,参与健身运动的人越来越多。他表示,国家政策支持,群众参与积极,健康中国势在必行。今后,民建组织将积极参与乌海市举办的健康休闲运动,为广大群众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