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乌海市委统战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27日,乌海市委统战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李纪恒书记和市委史万钧书记在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董跃飞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机关全体人员、各民主党派驻会人员和市工商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中共十九大,是一次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开辟时代、开启征程,凝聚意志、催人奋进,继往开来、薪火相传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系统回答了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时代课题,擘画宏伟蓝图,回应人民关切,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总纲领、总设计、总方略。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

会议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心谋划和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高标准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全面开创新时代我市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以及各统战团体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充分调动所联系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紧扣我市转型发展总体规划,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升服务实效,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