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乌海市委统战部召开“转作风、敢担当、有作为、促发展”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部署大会

5月17日下午,乌海市委统战部召开“转作风、敢担当、有作为、促发展”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专题部署大会。全体统战干部及党派驻会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智利主持。

会上,吴智利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学习市委办印发的《关于开展“转作风、敢担当、有作为、促发展”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结合当前工作的具体实际和队伍管理现状,深入剖析、深刻反思部机关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有关工作要点作分析、提要求、作部署:

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以意识导向明确工作方向。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以转作风、敢担当、有作为、促发展”为主题,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载体。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干部队伍中不愿为、不敢为、不善为、不能为、不实为以及“懒、散、推、拖、漂、浮”现象,进一步树立良好的党风政风,打造干事有激情、做事高标准、遇到敢担当的干部队伍,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乌海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是要出台方案、抓好学习,确保教育活动圆满收官。研究出台本部贯彻落实的实施方案,制定详细学习时间表和内容,突出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自治区党委关于《对作风不严不实领导干部进行谈话诫勉的暂行办法》《对工作不尽责领导干部进行离岗培训的暂行办法》《对不适宜担任现职领导干部进行组织调整的暂行办法》等党内法规和文件,深刻理解“四类问题”的24种具体表现,进行深入细致的自查自纠工作,要逐条对照问题表现,认真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及其表现,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真真正正做到见人见事,确确实实见到实效,认认真真解决问题。

三是要抓好工作领导、日常管理,力促活动取得实效。活动开展以后,要从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市委保持绝对一致,要从措施上确保人人过关,坚决杜绝碰红线事件的发生。部领导要科学安排部署,率先垂范,亲自参与,严格履行职责,加强监督检查,营造良好氛围,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按照市委的部署和要求,抓好活动推进和日常管理,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形成改进作风、提振士气、担当干事的良好局面;统战干部要以加强学习为基础,强化思想教育,加强党性党风党纪修养,将作风建设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为行,转化为求真务实、主动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党派驻会干部要将理论实际与日常生活、工作紧密结合到一起,在学习的过程中做到相互学习、相互监督、立行立改,以活动助推统战工作,以统战工作效果检验活动成效,确保纪律作风整顿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