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乌海市委统战部在井冈山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理想信念实践教育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乌海市委统战部以宣传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施意见》为契机,以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建设试点工作为重点,大力加强对新的阶层代表人士改革开放历史成就和革命传统教育,组织了50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于4月15日至4月21日在井冈山红色教育学院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理想信念实践教育活动培训班。

乌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文库在开班仪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目的就是要使大家通过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解形势、把握大局、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他要求学员们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顺应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新趋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表率;进一步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大家要掌握方法,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进一步坚定信心、把握机遇、转型升级,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共同开创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新局面;严格要求,圆满完成各项学习培训任务。要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院长彭朝球出席了开班仪式,在致欢迎辞时,彭院长向学员介绍了井冈山的红色历史脉络和作为当代绿色宝库的城市定位。让大家对这座英雄之山、红色之山、革命之山有了初步印象。

此次培训实质内涵丰富,形式多样,以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互动访谈、社会实践、音像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学员们身着红军装,踏上当年红军的足迹,追忆红色历史,再现革命先辈的无畏精神,接受井冈山精神熏陶,锤炼党性修养,坚定对党的忠诚信仰。

来到井冈山的第一课《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学员们便重新领略了火热的革命画卷;与红军后代面对面相互交流的访谈教学中,实现历史与现实的“血脉”对话,一段段红色典故,一个个历史人物,一声声红色挽歌,学员们进行了一场跨越时空的精神对话、翻山越岭的思想提升;走进井冈山红色的历史博物馆,有着厚重的历史画面感;站在井冈山烈士陵园、小井烈士墓英雄丰碑前,学员们切身感受一段段荡气回肠的故事,大家的心一次次被撞击、一次次被感染、一次次被折服......

学员们不仅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等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还体验了红军练兵与行动中的苦难艰辛。通过编排团队列、口号、两队比拼、重走朱毛挑粮小道的等情景体验,让全体学员对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携手前进有了全新的认识。

一周的学习,全体学员遵守纪律、服从指挥、认真学习,圆满完成了此次培训任务。通过的红色基因教育,全体学员心灵受到极大震撼,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井冈山精神带回去,带到日常工作中,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一定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携手前进,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方向、扎实的工作、优良的作风推动乌海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