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乌海市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11月21日,市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唐毅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进主持会议。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凯通报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开展情况。

唐毅说,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全市上下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不断凝聚共同奋斗的坚实基础,奋力开创我市统战工作新局面。

唐毅说,要尽心尽力落实好助企纾困政策,用真心真情真金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结合开展“五个大起底”行动,着力破解制约企业发展难题,实打实为民营经济发展清障助力。要做好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弘扬企业家精神,力争涌现出更多民营企业的典范。要严格落实好领导干部包联民营企业制度,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当好民营企业的娘家人、贴心人。

唐毅说,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要认真对照创建测评指标,查缺补漏、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典型经验,凝心聚力推进创建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唐毅说,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十指弹琴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最大限度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力量。要把统战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加强党对统战工作全面领导,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以实干实绩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乌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