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全市统一战线传达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召开

8月4日,全市统一战线传达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乌海市委会主委王进,市政府副市长、农工党乌海市委会副主委乔毓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发展壮大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的丰富内涵、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基本任务、做好统战工作需要把握的“四个方面关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掌握精神要义,理解深刻内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开展各类主题学习教育活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系列活动结合起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要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上更加凝心聚力,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优势,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传统,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有效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隐患;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更加凝心聚力,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在助力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乡村全面振兴、城市更新三年行动和“一刻钟社区生活圈”建设中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担当起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责任;要在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上更加凝心聚力,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资源丰富优势,自觉“变统战朋友圈为统战工作圈,从统战成员到统战力量”,继承好老一辈统战成员的光荣传统,为党委政府多做顺民意、聚人心的事,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形成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