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乌海市统一战线读书会开讲啦!——乌海市统一战线举办首期“同心学习 立德圆梦”读书会

6月1日,乌海市统一战线举办首期“同心学习 立德圆梦”读书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凯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乌海市委会主委王进出席。

邓凯指出,“同心学习 立德圆梦”读书会是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创办的品牌活动,要充分利用读书会这一平台和抓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聚力凝聚共识,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邓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广大青年力量团结起来、联合起来,不断巩固和扩大青年爱国统一战线,引导广大青年统战成员把学习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邓凯强调,要坚持办好“同心学习 立德圆梦”读书会活动,传承和发扬统战工作中的好传统好做法,突出读书会的政治性、思想性、开放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充实和丰富读书会形式内容,营造轻松、热烈、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发挥凝聚共识、启迪思想、触及灵魂、体验快乐的积极作用。

读书会以近年来全市统一战线重点工作成果展示视频开场,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的7位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进行了读书分享,团市委书记进行点评讲话。

全市统战系统有关负责同志、青年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班子成员,各统战团体代表人士参加读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