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内蒙古自治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研修班在广西社会主义学院举办

3月5日至11日,内蒙古自治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研修班在广西社会主义学院举办。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孙志强出席开班式。

研修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内蒙古民族工作实际,围绕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以及做好新媒体条件下民族工作领域舆论事件的应对和治理开展专题辅导,并赴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崇左市江州区新和镇卜花村等地开展现场教学。

学员们一致认为,研修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注重实效,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培训,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厘清了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思路,更加明确了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着力重点。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中突出问题导向,因地制宜运用好广西的相关经验做法,守正创新、扬长补短,奋力开创我区民族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直属单位、高校、科研院所、国企、盟市统战干部,我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的专家及部分自治区民族领域网络观察员共62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