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王俊在兴安盟科右中旗调研包联帮扶工作

7月15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自治区民委党组书记王俊在自治区民委乡村振兴包联帮扶嘎查——兴安盟科右中旗巴彦敖包嘎查、元宝屯嘎查走访调研帮扶工作,详细了解驻嘎查工作队队员工作、生活情况,实地查看嘎查产业发展情况,启动上线了自治区民委“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一网一系统”。

调研巴彦敖包嘎查北斗七星文化馆建设情况

王俊强调,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区民委系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新形势、提出的新要求,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务实的行动,助力包联帮扶嘎查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调研驻嘎查工作队队员工作和生活情况

王俊指出,“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是自治区民委包联帮扶的一项重要举措,帮助嘎查开发建设的巴彦敖包生态旅游度假村网站和嘎查支部党建协同管理系统(以下简称“一网一系统”)是抓党建、促振兴的重要平台和抓手,将在促进嘎查产业振兴、推进党建工作信息化、数字化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要管好用好,取得实效。

启动上线自治区民委“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一网一系统”

王俊要求,全区民委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三农”工作特别是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担负起、履行好维护民族团结和边疆安宁的重大责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赋予所有改革发展以彰显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以维护统一、反对分裂的意义,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培养,将所有改革发展的过程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生动实践,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作出民委新贡献。自治区民委选派精兵强将驻嘎查开展帮扶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推进乡村振兴有关工作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驻嘎查同志们要用情用力用心做好各项工作,结合科右中旗特别是包联嘎查的实际,扎实推进“抓党建促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以“一网一系统”为抓手,在建强嘎查党组织上下功夫、在壮大产业促振兴上动脑筋、在加强外部帮扶和激发内生动力上出实招,将嘎查党组织建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带领群众致富、维护社会稳定、守卫边疆领土、开展反分裂斗争的战斗堡垒。包联嘎查要发挥主体作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推进落实组织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等重点任务,增强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自治区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康宇凤,自治区民委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