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6次集体学习

6月20日,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6次集体学习暨第4次专题研讨会,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郑洪学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以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部分内容。随后,中心组成员围绕“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提升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化解能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郑洪学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自觉。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筑牢意识形态安全的思想防线,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要立足社院定位,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与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扎实做好教育培训、理论研究、方针政策宣传工作,守牢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三要坚定履职尽责,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行动自觉。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要领导责任、重要领导责任,严格落实《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