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0日下午,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郑洪学主持,党组成员、副院长赵景华、梁利霞参加,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玉成出席并点评,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王瑞卿、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刘利国到会指导。

会前,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方案,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对标对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郑洪学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同志依次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的发言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从6个方面进行深入检视查摆,有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实事求是,敢于正视问题,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郑洪学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查摆剖析严格、开展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务实,体现了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的要求,大家的政治觉悟得到进一步增强,思想认识更加统一,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振奋,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和党性锻炼。

郑洪学强调,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深刻感悟“两个确立”、增进团结统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把社院建设成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二是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党史学习教育转换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动力,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分析和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和统一战线工作大局以及全国社院院长会议精神谋划社院发展、推进培训工作,为自治区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广泛凝聚共识、激发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