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民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月30日,自治区民委召开2021年第42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12月2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和自治区政府党组2021年第12次(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工作。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自治区民委党组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回顾了2021年全区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经济工作。会议突出体现了稳字当头的经济工作总基调,突出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量身定制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突出体现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内蒙古的责任使命和担当作为,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全区民委系统要认真抓好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激发市场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贡献力量。要会同发改、财政等部门,实施好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管好用好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加大对边境地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经济发展支持力度,持续推动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不断改善农村牧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条件。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为全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推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要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工作,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按规定要求和环节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筹备工作,认真总结成绩,查摆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姜言文列席会议。自治区民委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