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民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12月1日,自治区民委召开2021年第38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第十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第十一届党委常委会第1次会议精神和自治区政府党组2021年第10次(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自治区民委党组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自治区民委党组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总结了内蒙古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成功经验,深刻阐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内蒙古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的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对推动自治区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对自治区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具有谋全局、开新局的特殊意义。石泰峰书记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传导了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拓进取,立意高远,催人奋进,必将激励全区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团结奋斗,谱写新时代“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壮美篇章。

会议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全区民委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充分认识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高度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扎实推动党代会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整改意见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结合起来,同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全面系统深入学,真正做到入心入脑、融会贯通、见行见效。要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为契机,认真梳理全年工作,全力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科学谋划部署明年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把党的民族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提出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部署了我区民族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全区民委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主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开展好“大走访、大调研,送政策、送温暖,促团结、促发展”专项行动,以“十有”模式推进工作,努力在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上走在前作表率,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呵护好“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自治区民委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