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2021年11月24日下午,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8次集体学习暨第14次专题研讨会,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郑洪学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云奎一行到会指导,党组成员、副院长赵景华及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冯轩同志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学习汇报讲座,围绕用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阐释百年奋斗历史,坚持理论自信、提升理论自觉,用“大统战”战略思维践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求主题进行解读,对中心组成员全面准确领会把握好《决议》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随后,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社院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集中了全党的智慧,全面系统地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切实增强了全党团结统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坚决守住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着力提升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为促进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郑洪学强调,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真功夫,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学懂弄通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两个确立”、铸就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更大成效;二要在宣讲阐释上下真功夫,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深入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同社院职责使命结合,及时做好教学专题内容更新,对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开展有针对性的研究,努力在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成效;三要在学以致用上下真功夫,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相结合,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抓牢抓实重点任务,久久为功,持续用力,全面梳理盘点年度工作落实情况,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