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统战系统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讨班开班

开班式现场

10月18日,自治区统战系统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讨班在山东省曲阜市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开班。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逯敬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乔明致欢迎辞,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姜言文主持开班仪式。

逯敬东要求,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紧紧聚焦工作实际,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机关纪委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做好机关纪检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严格遵守学院规章制度,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学出对岗位的担当作为、学出过硬的专业能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推动我区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贡献力量。

专题辅导讲座

开班仪式后,姜言文作《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与反腐败斗争》专题辅导讲座。

本次培训为期5天,将通过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和研讨座谈等方式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对新形势下做好机关纪委工作进行专题交流和研讨。

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统战系统各单位机关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各民主党派内蒙古区委会监督委员会成员,自治区五个宗教团体相关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