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王俊调研地方语言文字研究应用工作

10月12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自治区民委党组书记王俊到自治区地方语言文字研究应用中心调研,实地察看“地方语言文字信息化宣传推广共享综合平台”运行情况,并就加快推进民族工作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与研究应用中心领导班子及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交流。

指导地方语言文字应用工作

王俊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科学保护各民族语言文字,从维护国家文化安全和加强民族团结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加强少数民族语言文字标准体系建设的重要战略意义,加快推进蒙古文编码国家标准的修订工作,牢牢把握相关领域的主动权、主导权和国际话语权。加强地方语言文字研究应用工作,加大蒙古语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的功能完善、资源建设和推广应用力度,提高社会影响力,为积极引导各族群众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五个认同”、做到“两个维护”,发挥独特作用,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地方语言文字研究应用工作

王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技能精湛的地方语言文字研究应用人才队伍。要关心科技人员和干部职工的成长进步,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充分激发大家的工作激情。要积极学习掌握国内外先进理念和先进技术,充分借鉴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扎实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和地方语言文字研究应用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研究应用中心领导班子及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自治区民委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