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民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0月11日,自治区民委召开2021年第31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自治区民委党组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自治区民委党组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紧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立意高远、振奋人心。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深入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档案法,积极与自治区相关部门对接,完善规章制度,加快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档案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要深入开展信息化条件下的保密风险教育,增强保密意识,严守保密纪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成员列席会议。自治区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