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郑洪学一行在乌兰察布市调研

7月13日至14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郑洪学一行深入乌兰察布市,就《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自治区党委关于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社会主义学院现场教学基地和教学点建设情况等开展调研。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敖满斌,市政协副主席温岚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在乌兰察布市社会主义学院,郑洪学实地察看了学院教室、报告厅、学员宿舍等场所,并与学院班子进行交流座谈,听取了学院建设、教学科研开展等情况的汇报。

座谈会上,郑洪学对乌兰察布市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和《自治区党委关于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充分认识《条例》颁布和《实施意见》出台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抓好学习宣传,严格落实各项规定要求,认真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以政治共识教育为核心,加大培训工作力度,围绕“爱国主义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点内容开设具有影响力的专题培训,帮助各民主党派筑牢共同政治思想基础;要紧盯培训职能,提升教育成效,推动社会主义学院教育培训逐步实现对统一战线重点领域、典型群体全覆盖;要抓好社院教师培养和院长培训工作,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教师队伍,全面提升办学和管理水平;要充分发挥领导、统筹、协调作用,整合教育资源及其他各类社会资源,打造特色教育培训品牌,引领各项工作取得进步,让广大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在社会主义学院实践教学点集宁战役纪念馆,郑洪学详细了解了教学点的设置及教学开展情况,强调要加大对英雄事迹的深入挖掘,着力提升教学感染力,进一步激励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人士开拓创新,为推动统一战线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郑洪学一行还来到乌兰察布华为云数据中心、乌兰察布城市规划馆、察右前旗磨子山天主教弥撒点、察右中旗绥中抗战纪念馆、内蒙古阴山优麦食品有限公司等地进行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