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座谈会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1月8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座谈会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台办主任赵宏出席。

会上,大家一起重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赵宏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辅导,从民族工作的地位和作用、阶段性特征、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座谈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今后工作中一定立足岗位,不懈奋斗,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六处党支部及5个新的社会阶层组织党支部党员共30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永泽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建工作。

学习心得摘登

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永泽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晓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意义十分重大,更有力地引领我们新阶层人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有力地引领我们坚决贯彻党的民族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有力地引领我们坚定“爱党爱国、专业报国”的信念;更有力地引领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内蒙古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中国观网(华北区)总裁郭晓东: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感言

七秩风雨春又秋,霞映京都党旗红。

新冠难掩国民志,疫情彰显中华情。

五中全会精规划,高瞻远瞩谋复兴。

昂首奋进十四五,擘画盛世望三五。

决战脱贫新胜利,笑迎小康好风景。

民生福祉新水平,治理效能硕果丰。

宏伟蓝图已绘就,砥砺奋进并肩行。

各项事业奔现代,同心共圆强国梦。

佳世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于江波:通过聆听讲解,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更加深入,作为新的社会阶层组织党支部书记一定引导更多新阶层人士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持各民族团结奋进,守望相助,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自由音乐人李帅(上官大叔):这次学习让我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新的认识和更深入的理解。作为一名独立音乐人,计划创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的作品,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音乐形式去宣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合星律师事务所律师、党支部书记杨帆: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思考最多的是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说的“用法律来保障民族团结”,要为建立完备的民族法律法规体系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做民族法治实施体系的助推者,做好民族法治宣传工作,要在平时的工作中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民族团结的能力。

内蒙古街舞联盟常务副主任、独立音乐人刘旭(MC大牙):最近正在创作一首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歌曲,今天的学习让我的创作打开了思路,用年轻人喜爱的音乐方式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广泛传播。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我们要利用所擅长的专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这是我们的荣幸,是一种责任,也是一份使命,我们会努力加油,将正能量传递下去。

永泽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党建指导员包桂英:要不断增进“五个认同”,不断用党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各民族之间长久深入地交流交往交融,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