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试点城市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暨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现场会

11月18日,自治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试点城市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暨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现场会在赤峰召开,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台办主任赵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学习了赤峰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示范点:赤峰星之路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松山区天王商务楼宇、拓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赤峰市科普教育基地,参会人员还沿着总书记的足迹,走进临潢家园社区,感受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社区建设。5个试点城市市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和三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席会员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从不同角度交流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和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经验做法。

会议强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的社会阶层工作的重要方面,是统一战线工作新的着力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切实担当作为,促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从思想政治引领、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打造工作载体品牌等方面提质增效,在把握总体要求、总结经验规律、分析存在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健全工作机制,拓展工作覆盖范围,深化实践创新。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主体作用,调动和压实各级统战部牵头协调作用,建立健全工作联系协调机制,构建分工负责、协同配合的社会化大统战工作格局,努力形成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合力,推动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呼和浩特、包头、通辽、赤峰、乌海市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和科室负责人,自治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共 21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