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两手齐抓 呼市民营企业抗疫复工两不误

回民区非公企业抗击疫情复产复工两不误

内蒙古丰蒂妮羊绒制品有限公司自2月16日复工以来,多举并错,严防死守,做好复产复工两不误。严格执行车辆消杀、出入登记、检测体温、佩戴口罩等入厂规定。对于外来人员,要求出示证明,进行详细登记、消毒、测量体温,做好防护措施后,再由公司负责对接部门接入厂区。加大宣传,提高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公司院内,随处可见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确保员工们思想上重视,提高员工的自我防护意识和参与社会群防群控的自觉性,使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人心。错峰上下班,避免人员聚集。为避免聚集增加的交叉感染风险,公司实行错时上下班,按照工作需要,实行两班倒及弹性工作制,能在家完成的工作尽量在家完成,实行分批分餐制安排员工就餐,最大程度避免人员集聚。

车间严格执行消杀制度。严格执行“一天两消”“一天两次”制度,并做好记录,确保员工工作环境安全。按照防疫指挥部的相关要求提交申请,进行现场核验后,逐步有序恢复生产。

开发区加大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检查

随着园区复工企业逐日增多,为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做到疫情防控和工作生产两不误。截止2月18日,开发区开复工企业160家,员工总数 14413人,其中从外省区返呼员工714人;从湖北返呼员工1人;从外盟市返呼员工2260人,均无发热症状人员。

两手抓、两不误 和林县7家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防疫是前提,复产是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和林格尔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切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为当前重点工作,通过入企排查、线上登记等方式对接企业,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截至目前,和林格尔县已有7家工业企业正式复工复产。

为确保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成立了网格排查组,走访企业一线,为企业发放防控袖标、配合检验提示牌等防控物资以及防控须知、公开信等各类宣传资料。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对企业进行防控知识培训,督促企业做好人员管控、防控物资储备等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严密防控。建立线上信息报送渠道,保证信息的及时性,减少人员流动。帮助企业筑牢抗击疫情“防火墙”。

“守住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广大企业主动挑起防控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生产统一起来,在经济开发区可口可乐有限公司,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告员工书”张贴在大门醒目位置,有工作人员正在厂区喷洒消毒液,生产线上的工人们都戴着口罩,防控标语在厂内随处可见。

在博瑞饲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精神状态饱满,生产、包装、运输等车间通力协作、加速生产,每一个环节都有条不紊,一袋袋饲料“走”下生产线。和节前不同的是,员工进厂区都需要测量体温,鞋靴全部消毒杀菌后才能进车间,工作口罩也换成了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车间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各企业对所有复工的员工进行健康筛查,全天定时进行员工体温测量,每天对作业区、食堂、洗手间等活动区域定时消毒,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强化厂区管理,做到严防死守,坚决防止输入性疫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