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研讨

3月30日,按照部领导指示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干部处、机关党委、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研讨会。

2021年考入部机关和所属单位的21名年轻干部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思想丰富,内涵深刻,催人奋进,为推动内蒙古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作为年轻干部,将持续加强学习,不负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不负党和人民的希望和信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练好“看家本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共同奋斗,为构建全区大统战工作格局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部机关年轻干部培养工作,有意识、有计划地多为年轻干部锻炼成长搭平台、建机制、压担子,完善梯队建设,形成良性循环。要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树立正确的事业观,自觉把统战工作当作崇高事业来追求,自觉把服务大局当作政治责任来担当,自觉把踏实执着当作工作信念来坚守。号召统战系统年轻干部要有干事创业的激情、担当尽责的作风、吃苦奉献的精神,用不懈奋斗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让“奋斗有我”成为统战年轻干部鲜明标签和厚重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