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2021内蒙古民营企业100强发布会举行


12月24日,2021内蒙古民营企业100强发布会在呼和浩特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达古拉出席并讲话。

胡达古拉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入围企业表示祝贺。她指出,此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行动,是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助推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持续发布全区百强民营企业,展示民营经济发展的新成绩,有利于提振发展信心,激发发展活力,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励广大民营企业创造更大的发展业绩。

胡达古拉强调,全面建设现代化内蒙古,民营经济是一支重要力量。自治区党委、政府坚持“两个毫不动摇”,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我区民营经济市场主体持续增加,民营经济在稳增长、促就业、保民生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百强民营企业作为第一方阵,是全区民营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百强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当好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践行者。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贯穿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各方面、全过程,体现到日常工作、生活和言行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内涵要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企业发展放到大局中谋划,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教育引导企业员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呵护内蒙古“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

希望百强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当好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先行者。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深刻理解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是发展理念、发展路径、发展方式、发展目标的全方位变化,是全局性、战略性、长期性的要求,百强企业要率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履行好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的“五个重大政治责任”,把握国内巨大市场和消费升级的重大机遇,勇于对标赶超各自领域国内外领先企业,努力推动企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在自治区绿色发展、创新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

希望百强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当好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共同富裕的奉献者。要加强民营企业党组织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政治和组织保障。要树立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理念,自觉投身乡村振兴、光彩事业和其他社会公益慈善事业。要增强法治意识和诚信意识,把守法诚信经营作为企业安身立命之本。要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主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努力寻求企业发展和社会责任的最大公约数,以实际行动助力共同富裕。

发布会现场

胡达古拉强调,全区各级统战部、工商联要一如既往地当好民营企业“娘家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民营经济人士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引领,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在宣讲政策解疑释惑、反映问题推动落实、牵线搭桥凝心聚力、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更好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会上,发布了2021内蒙古民营企业100强、制造业民营企业50强、服务业民营企业20强、科技创新民营企业30强榜单和《2021内蒙古民营企业100强分析报告》《2021内蒙古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梁淑琴主持发布会,自治区工商联主席安润生发布2021内蒙古民营企业100强分析报告。自治区工商联、发改委、科技厅、工信厅、市场监督管理局、统计局、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内蒙古工业大学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各盟市工商联和入围企业以视频形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