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同心共话"我爱我的祖国"

11月1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一处党支部、二处六处联合党支部、五处党支部、台联党支部,与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合星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东日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华方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永泽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等部分新的社会阶层组织党支部,民盟内蒙古工业大学总支,在内蒙古工业大学共同举办了“我爱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26名中共党员,16名民盟盟员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81岁的民盟盟员、内蒙古工业大学退休教师刘晨晞教授作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分享,讲述家族几代人爱国奉献,专业报国的感人故事。

  最后大家围绕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我爱我的祖国”主题进行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活动形式新颖,效果显著。统战干部与统战成员共同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共同抒发爱国情怀,既联谊交友更凝心聚魂。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对祖国的满腔热爱化为实际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永泽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杜宾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再次重申“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表明党对非公经济发展的坚定支持。作为新阶层人士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定爱党爱国、专业报国的信念,积极推动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推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东日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刘艳玲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支部党员一起努力,带动全所同志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律师的职责作用,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和依法执政能力的过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合星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杨帆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强化了自己的使命担当意识。作为一名律师事务所的党支部书记,要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学习老一辈知识分子爱国奉献精神,在专业上勤勉尽责,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努力成为一名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及坚定捍卫者。

华方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刘力表示:作为一名会计师事务所的党支部书记,要自觉以党章为镜鉴,以党规为准绳,严守党的纪律,不越红线,不逾规矩,强化自我约束,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把党支部工作开展得更加高效,为行业和自治区经济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民盟内蒙古工业大学总支主委刘占英表示:参加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很受感动、很受震憾,爱国首先就是要爱自己的工作、单位、事业。国家兴旺、民族复兴要靠大家共同努力奋斗。作为一名归国留学人员、一名大学老师、一名民主党派成员,要进一步激发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报效祖国,围绕中心,建言献策,在新时代作出新贡献。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一处党支部朱杰表示:参加“我爱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很受启发,深受激励,很有收获,特别是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大意义的认识。今后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担当尽责,为推动我区各项事业发展凝聚共识、凝聚力量、凝聚智慧。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二、六处党支部周婷表示: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很受鼓舞;聆听爱国故事,深受感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一名统战干部,要按照 “组织起来,发挥作用”的要求,团结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献计出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五处党支部海尔汉表示:听刘晨晞教授讲述家族几代人爱国奉献故事,深受感动。作为一名年轻党员,一定要加强学习,立足本职岗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