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坚定信心迎难上 撸起袖子加油干——通辽市民营企业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10月17日下午,通辽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组织召开民营企业家学习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20多位企业家代表结合通辽和企业实际,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体会、谋发展、摆问题、提建议,进一步坚定了信心、鼓舞了斗志、明确了方向。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广大民营企业家吃了一颗定心丸,必将激发起广大民营企业干事创业的热情,在新一轮改革开放中勇立潮头、再建新功。

内蒙古美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树林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家家居企业,我们要继续精益求精做好产品,推动家居产业的转型升级,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品质的追求,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更舒适、更温馨、更美好的生活氛围。

通辽市沃德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学君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作为一家投资公司,我们尤其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在今后的企业发展上,我们要继续秉持为中小企业服务的理念,高质量做好项目投资、创业投资以及投资咨询、投资管理等各项业务,努力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做出更大贡献。

通辽市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宋连喜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今后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大幕已经拉开,人流、物流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要顺应大势、趁势而上,在健全完善市内交通运输体系的同时,要眼光向外,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努力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内蒙古岳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顺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强调,绿色发展要有可持续性,农业生产不能竭泽而渔。作为一家饲料生产企业,在今后的企业发展中,要充分发挥农牧业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着力推动建立起与农牧民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积极助力粮改饲,优化通辽粮经饲三元种植结构,推动种养加一体化协调发展,努力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和生态效益共赢。

内蒙古鼎升安防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永生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作为一家安防公司,在今后的企业发展中,要继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着力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当好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守护神,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安防企业的应有贡献。

通辽市华鸿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华说,当前,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作为一家商贸企业,我们要密切关注群众消费需求,积极调整商品的种类、品质和功能,使之更加适销对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多样化消费需求。同时,要积极适应移动互联网的冲击,不断探索创新和升级营销模式,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通辽硼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忠瑞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材料产业是战略性、基础性产业,也是高技术竞争的关键领域。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瞄准国际国内先进标竿,大力实施技术改造、技术进步、技术创新,全面提高产品技术、工艺装备、能效环保等水平,努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断为通辽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党的十八大以来,通辽市高度重视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大力促进“两个健康”,努力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实现了非公有制经济的大发展。截至目前,通辽市市场主体已达20.15万户,非公经济入库税收72.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规上企业占比以及从业人员均有较大幅度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