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为农牧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通辽市民主党派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系列活动纪实

秋季是疾病多发、易发的季节,为帮助广大贫困农牧民群众安全度过这个“多事之秋”,通辽市委统战部积极牵头协调各民主党派,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各类资源,深入到贫困群众聚居的嘎查村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系列活动,着力打通农牧民群众享受医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赢得了群众良好口碑。

九三学社在行动

9月以来,九三学社通辽市委主委等带领医疗专家团队一行15人到奈曼旗大沁他拉镇富康村开展帮扶义诊活动。

九三学社通辽市委委员,来自科区医院的方俊平院长、民大附属医院的谢海棠主任、通辽蒙东蒙医医院刘晓冬主任等10余名专家现场坐诊,为农牧民群众耐心检查、细心询问、诚心讲解、精心治疗,努力为群众提供最到位的服务,直到最后一位就诊患者满意离去。

为形成帮扶长效机制,着力解决好贫困群众“有地方看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的问题,医疗专家服务团队与富康村卫生室达成定点帮扶合作协议,切实为贫困群众看病搭建绿色通道。

农工党在行动

9月以来,农工党通辽市委党员与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一行30余人,来到库伦旗养畜牧小学和东洼子村开展捐赠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农工党通辽市委与市疾控中心共同向库伦旗养畜牧小学捐助了价值2万余元的养生保健书籍和健身器材,并现场讲授健康知识,开展了相关疾病的筛查。

活动当天,大家还来到库伦旗东洼子村,为当地村民进行了义诊。义诊项目包括中医把脉、测血压、心电图检查及健康咨询。义诊共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并免费发放了价值5000余元的药品。在为病人看病的同时,专家还认真讲解了疾病预防的有关知识,极大地提高了农牧民群众的防病、治病意识。

民进在行动

第30个“全国爱牙日”前一天,民进通辽总支在朱瑞莲主委的带领下,走进通辽市科尔沁区清河小学,紧紧围绕今年全国爱牙日“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的宣传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在学校设立口腔健康知识展板,发放宣传画册以及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等形式向同学们宣传牙齿保健知识,现场发放口腔健康知识问卷600余份。民进会员、市第二人民医院介入科主任、全国科普宣传员王明军为师生们做了“小窝沟,大健康”的口腔健康知识讲座。民进会员、来自通辽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口腔科医生为同学们做了牙齿疾病的筛查。

近年来,通辽市各民主党派在中共通辽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助力中心工作,先后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200余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10万余册,开展健康知识讲座80余场,免费发放药品价值40余万元,惠及农牧民群众3万余人,为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书写了民主党派服务社会浓墨重彩的华美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