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内蒙古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在通辽市举行

9月8日,内蒙古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在通辽市举行。

受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委托,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到会祝贺并讲话。

国家民委专职委员、中央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京泽到会祝贺。

李杰翔在讲话中说,建校6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内蒙古民族大学综合办学实力和竞争力明显增强,为国家建设和地区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内蒙古民族大学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鲜明区域特色和学科优势的高水平、综合性民族大学。

内蒙古民族大学是自治区重点建设高校,前身为通辽师范专科学校,哲里木盟卫生学校和哲里木盟农牧学校。2000年6月,这3所学校合并组建为内蒙古民族大学。经过60年的砥砺耕耘,内蒙古民族大学成为一所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办学特色鲜明的综合性民族大学。60年来,超过18万人才从这里走向工作岗位。

会还授予包金山等40名同志突出贡献奖和海英等15名同志建校元勋奖,并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