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在我市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

8月15日至16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到通辽市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景华出席开班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航主持,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教育培训处处长郝润禧出席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教育培训处处长郝润禧对“送教下基层”活动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强调参训学员要着眼“两个大局”,把准政治方向,增强统战意识,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

赵景华以《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 建设让党放心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为题进行开班第一讲,从“新时代要不要统一战线”、“新时代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和“怎样建设新时代统一战线”三个方面入手,阐释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地位和工作重点,对进一步推动我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较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

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副教授马宁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为题,从“立足两个大局,深刻认识当前宗教工作形势”、“围绕九个必须,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贯彻落实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三个方面入手,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国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全面解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

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内蒙古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崔文静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提出与发展”、“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为什么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怎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四个方面全面阐释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发展历程、核心内容、重要意义和实现路径。

赵航以《在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中彰显法宝作用》为主题,从“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历史方位”、“新时代统一战线演变趋势的时代特征”和“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点任务”三个方面切入,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统一战线工作的历程,总结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时代特征和工作重点,进一步明确了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

赵航指出,在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这个特殊年份,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举办“送教下基层”活动,成立专家团队到12个盟市开展送教宣讲,让各级党员干部更好掌握新时代统战政策理论,增强能力素质,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对我们来讲这样的培训非常及时、十分必要。各地各单位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强化理论政策学习,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切实把培训内容与统战各领域工作紧密结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的部署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把统战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做到市委中心工作指向哪里,统一战线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努力为通辽各项事业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市、旗两级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旗两级统战系统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机关干部,苏木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共计70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