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赵航带队赴开鲁县调研

7月6日,通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航带队赴开鲁县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民营经济发展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战青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开鲁县政务服务局、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公园、县生物医药开发区、县蒙古族中学、内蒙古玉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县法院、县文化馆、吉日嘎郎吐镇,通过调研、座谈等形式,深入了解基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及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赵航在调研时指出,市第六次党代会强调要把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把握的基本前提,这将全市民族团结工作提高到了一个新的历史高度。各地要持续学思践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各方面工作都要向此聚焦。要抓住一条主线,推动各领域工作与民族工作相融合,形成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合力。要补齐工作短板,按照市委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相关部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石榴籽”行动计划为牵引,丰富载体、搭建平台,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工作。要融合发展,构建全领域民族工作网络,加强顶层、中层、基层各层级工作设计,坚持打造民族工作地域品牌、部门品牌、社会品牌,相互借力、相互支撑、相互融入,切实做到载体有形、受众有感、工作有效。

谈到民营经济发展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赵航强调,民营经济是稳经济大盘的重要方阵,统战部、工商联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全力以赴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落实好企业早餐会等工作机制,在问政于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的同时,整合县域资源,有力助企纾困,助推民企发展壮大。同时,要积极做好引导,不断推进以商招商工作,为做强产业链、助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