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通辽市委统战部举办2022年全市宗教干部培训班

5月26日,全市宗教工作干部培训班在通辽职业学院开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航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旗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副部长(宗教事务局局长)、宗教工作干部、重点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参加培训。

赵航指出,各级统战宗教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深刻领会宗教工作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关系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关系民族团结和社会安定、关系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是党治国理政必须做好的重大工作。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宗教工作“九个必须”要求,不断提高处理宗教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赵航强调,参会人员要端正会风学风,严格遵守培训学习纪律。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习过程中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奋力开展我市宗教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期间,赵航部长、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十一处处长白青龙围绕“贯彻落实三级宗教工作会议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给全体学员进行了精彩授课。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通过培训对如何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有了新的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力推进宗教工作,切实维护我市宗教领域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