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通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孟宪东作出批示!

5月18日,通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通辽市行政中心礼堂隆重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孟宪东作出重要批示。赤峰市工商联发来贺信。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贺立军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方玉东代表市委政府发表讲话,开幕式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航主持。

市领导纪强、吕永成、曹金山、包立群等出席大会。各有关部门、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及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四届名誉会长应邀出席大会。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会员代表近400人出席了大会。团市委书记申玉秀、九三学社通辽市委主委李志刚分别代表人民团体、民主党派致贺词。

贺立军在致辞中对通辽市工商联这几年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近年来,通辽市工商联以服务大局为主线,紧扣“两个健康”主题,充分发挥了工商联的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为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贺立军强调,新形势下做好工商联工作,对于团结社会各方面力量,促进通辽市经济社会绿色转型、跨越赶超、率先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加强政治引领,推动工商联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优化服务水平,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服务非公经济发展能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带领广大会员坚定信心,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共同开创工商联工作的新局面。

方玉东指出, 过去的五年,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和广大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充分发挥团结引导、教育沟通、服务协调的优势,在参政议政、服务发展、搭建平台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战略支撑。

方玉东强调,我市正处于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各级工商联组织和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肩负的责任更加重大,干事创业的舞台也更加广阔。希望新一届班子立足新发展阶段,树立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定信心;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的更大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凝聚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团结带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为开创全市工商联事业新局面,谱写全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期间,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包立群代表通辽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四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稳中求进谋新局 踔厉奋发谱新篇 团结一致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工作报告,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今后五年工作思路建议。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通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五届执行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副主席、常务副主席、主席和总商会秘书长、副会长、会长。

包立群当选为通辽市工商联第五届执行委员会主席、总商会第五届会长。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航在闭幕会议上讲话。他指出,五年来,市工商联(总商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和自治区工商联的精心指导下,始终沿着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广泛团结和带领全市民营经济人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各项职能,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卓有成效,交出了一份振奋人心的动人答卷。

赵航强调,今后五年,是我市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五年。全市各级工商联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持续推动“两个健康”,保持永不放松、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砥砺奋进、真抓实干,勇立潮头、彰显担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斗有我的责任感、建功立业的使命感,奋力书写好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新篇章。

会上,通辽市丰盛物流园董事长李国良代表工商联会员,向全市非公经济人士发出《开拓创新谋发展 共筑辉煌谱新篇》倡议书。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与广大会员,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自治区工商联和市委统战部的有力指导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工商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拼出“通辽速度”,实现跨越追赶,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