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通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航赴库伦旗调研

11月26日,通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航赴库伦旗茫汗苏木白音好来嘎查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库伦旗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赵航实地了解了白音茫汗养殖合作社运营情况,查看了市委统战部驻村工作队开展包联工作情况和白音好来嘎查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镇村两级工作情况汇报,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赵航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白音好来嘎查要以“白音茫汗养殖合作社”为依托,以黄牛养殖为产业兴农主攻方向,完善运营机制,切实发挥合作社带动引领作用;发挥统战部门联系广泛优势,加强与市旗两级农业科技部门和专家学者的技术合作,着力提高黄牛品质;试验发展高效牧草种植产业,为黄牛养殖提供优质饲草的同时,有效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要以“白音茫汗”沙漠水稻品牌为依托,整合茫汗苏木及其周边地区水稻资源,大力发展沙漠水稻加工业;充分利用新的社会阶层和新媒体平台覆盖面广的优势,讲好“一粒沙漠水稻”的故事,不断扩大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要立足境内沙地资源丰富的现状,按照宜林则林、宜草则草的原则,努力实施多业态融合发展,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

赵航强调,实现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必须首先解决农牧民的思想认识问题。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按照美丽乡村的标准全方位做好村屯发展规划,持续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大力发展群众性文娱活动项目,积极促进农牧民生产方式生活理念的转变,推动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提升,努力将白音好来嘎查打造成为全苏木、全旗乃至全市的民族团结进步窗口单位。

赵航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抓手,要认真开展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宣传,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统筹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做细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融洽党群干群关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