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赵航赴库伦旗、科左后旗调研民族工作

10月13日至14日,通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航带领市委统战部、市民委相关负责同志赴库伦旗、科左后旗调研民族工作。

通辽市委常委、库伦旗委书记马慧吉参加库伦旗调研。

在库伦旗三家子嘎查调研

在福源寺社区调研

在库伦旗博物馆调研

在甘旗卡镇民族社区调研

在甘旗卡第一中学调研

在科左后旗民族幼儿园调研

赵航一行采取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的方式,深入到库伦旗三家子嘎查、第四中学、清真寺、库伦三大寺、福源寺社区、库伦旗博物馆,科左后旗乌日都巴嘎布拉格嘎查、甘旗卡镇民族社区、甘旗卡第一中学、科左后旗民族幼儿园等地,察看了解基层民族工作开展情况,深挖问题短板,征集意见建议,交流工作经验方法,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牢基础。

赵航在调研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学原文、悟原理,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赵航强调,要从政治的高度、历史的深度、现实的维度来认识和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理清工作思路,真抓实干,找到符合地区实际的工作方式,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赵航要求,各级党委要带头履行主体责任,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发挥职能作用,真正把民族工作抓好抓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民委委员单位要增强统战意识,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作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讲求民族工作的方式方法,准确把握共同性和差异性、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各民族意识、中华文化和各民族文化、物质和精神的关系,既保证民族政策的有效落实,也要做到积极稳妥、慎重推进。要广泛开展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宣讲,统筹线上线下、注重发挥“全媒体”优势,面向不同受众对象,开展形式活泼、灵活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走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