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通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航深入宗教活动场所和市社会主义学院开展调研

9月10日,通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赵航先后到宗教活动场所和市社会主义学院开展调研。

在宗教活动场所,赵航详细了解了安全管理、规划建设、财务收支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强化宗教事务管理,推动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维护我市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做出新贡献。

在市社会主义学院,赵航实地查看了办公教学场所,并与教职工进行了详细交流,听取了学院建设及工作情况汇报。赵航指出,近年来,市委高度重视和关注社会主义学院建设,社会主义学院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培养基地、理论研究基地、方针政策宣传基地作用,为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作出积极贡献。

赵航强调,市社会主义学院要紧盯部署落实,深刻把握当前社会主义学院的性质定位、功能作用、主要任务,谋划好各项工作,努力让工作进一步“动起来、活起来”,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紧盯培训职能,培育真本领,提升教育成效,推动社会主义学院教育培训逐步实现对统一战线重点领域、典型群体全覆盖;要紧盯作用发挥,进一步提升研究能力,结合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实际,深入开展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和重点难点问题研究,发挥智库作用;要紧盯学院发展,进一步夯实自身建设基础,继续坚持严以治院、严以治教、严以治学,发挥好年轻教师队伍活力优势,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