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通辽市级统战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民族工作会议重要讲话,扎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9月6日,通辽市级统战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航出席。

讲座邀请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主任、教授刘福英进行授课。刘福英以“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题,从“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推动通辽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等三个方面做了精彩授课,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对我市民族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分析。

会议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要牢牢把握党的民族工作大政方针,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全过程。要全面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围绕构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形成做好民族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培训活动,引导广大统战系统干部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