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通辽市委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换届工作座谈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民主党派换届工作座谈会精神,稳步推进我市民主党派换届工作,8月2日下午,通辽市委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换届工作座谈会,通辽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孟宪东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以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琼对统战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会议要求各民主党派成员务必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保持高度警觉,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意识,做到“最早发现,最小扩散”。

会议对各民主党派换届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将认真落实换届工作部署要求,严格执行换届政策和换届纪律,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圆满完成换届工作各项任务。

王宏华强调,今年是各民主党派的换届年,做好各民主党派换届工作意义重大。一是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保证换届工作的正确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突出重点,认真落实换届工作目标任务,积极协助各民主党派配齐配强班子,做好政治交接。将政治标准放在选人用人的首位,把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作为重要标准,严把人选政治关。三是严肃换届纪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坚决防止用人失察,决不能“带病上岗”。严守“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确保各民主党派换届工作平稳顺利,圆满成功。

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科、干部科等相关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