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同心百年路 共圆中国梦”全市统一战线庆“七·一”大会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举行

为进一步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激发全市统一战线成员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根据全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安排,6月28日,“同心百年路 共圆中国梦”全市统一战线庆“七·一”大会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在辽河剧院举行。市政协主席吕永成,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华,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通辽市委主委、内蒙古民族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白红梅,内蒙古民族大学纪委书记白跃华,通辽职业学院院长刘兰英,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哈斯布和等出席活动。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琼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琼在致辞中表示,回顾百年历史,党从南湖的一叶轻舟起航,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踏上了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光明道路,开启了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壮丽征程,与中华儿女共同谱写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篇章。历史和现实雄辩地证明,我们的党是不断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党,是经得起各种考验,勇于在困难和挫折中奋进的党;是始终坚持初心使命、脚踏实地为人民谋幸福的党。伴随着共和国的脚步,全市政通人和,各项事业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全市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等主责主业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脱贫攻坚、招商引资、除雪破冰等重点工作中都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歌唱出统战人的心声,激发与时俱进、共襄盛举的热情和斗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共同开创通辽统一战线事业更加辉煌美好的明天。


活动中,对中共通辽市委统战部总支部委员会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全市统一战线优秀代表人士进行表扬。

活动掠影

汇演在大合唱《祖国颂》中拉开帷幕。古筝演奏《红色轻骑兵》、舞蹈《保卫黄河》、女声独唱《江山》、舞蹈《赞歌》、情景剧《国家的孩子》、小提琴齐奏《我和我的祖国》、男女声对唱《你向我们走来》《不忘初心》、配乐诗朗诵《人民万岁》、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节目逐一精彩亮相,带着大家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展示了全市统一战线的风采,表达了广大统战成员对伟大中国共产党的深情厚谊,唱响主旋律,团结向前、奋勇拼搏,合力谱写新时代全市统一战线“同心百年路 共圆中国梦”的新篇章。

通辽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人士、宗教界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侨及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发区消防中队战士等各领域代表人士共600余人在现场观看,同时活动通过手机台直播,6万余人在线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