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统一战线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九)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公报公布后,在我区港澳台侨界代表人士中引起强烈反响。

自治区政协港区常委、内蒙古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香港嘉源矿业集团公司董事长  蔡彬彬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回顾持续逾一年的反修例风波,香港揽炒派和黑暴打的是西方所谓的 “民主”“ 自由”旗号,爱国爱港的香港市民深受其害,饱受磨难。自《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香港社会逐步重回正轨。我庆幸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祖国为香港的坚强后盾,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

自治区政协港区委员、内蒙古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内蒙古显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葵生说,百年奋斗,再起新航。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这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公报中提到的“党中央在坚持‘一国两制’上采取了一系列标本兼治的举措,坚定落实‘爱国者治港’,推动香港局势实现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为推进依法治港治澳、促进‘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打下了坚实基础”,充分彰显了国家对港澳发展和民生福祉的关切,为港澳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我将乘本次会议的东风,发挥自身优势和所处领域优势,带领团队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建设大潮中,进一步完善企业经营管理,继续探索技术创新、市场创新、文化创新新路子。继续扎根内蒙古,不忘初心,聚焦产业,以恒心办恒业,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整个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自治区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内蒙古弘艺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孔令雷说,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是两岸同胞未来最好的出路。中国共产党带领国人经历早期困难达到今日世界有目共睹的繁荣辉煌。特别在疫情期间,展现了执政党的使命担当,以人民生命财产为优先使命,在21世纪的今天继续带着全体中国人民勇敢追求伟大的梦想。身为平凡的同胞,我无法叙述高深的理论,但确实体会经验了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崭新中国,虽然仍有许多需要时间来改进的地方,但在安全、生活及对未来的期盼上是让大家充满了希望的,也希望能将这样的感觉及经验交流给广大的台湾同胞们,让台湾同胞们多来看看,多来体验。事实胜于雄辩,成就不容抹煞。纸短情长,非为寸管所能尽书,惟愿民族复兴,国家统一,人民幸福安康。

内蒙古美成房地产有限公司(漫悦谷项目)总经理助理/行政总监/品牌运营总监 穆钰森说,这次全会召开让我深受鼓舞,对民族复兴充满期望。我有幸在乌兰察布与美成房地产结缘,致力发展本地商业地产与旅游度假事业;与自治区台办和市台办结识,被如同亲人般照顾,无虞以至于医保相应福利。对台的优惠政策早不止在经济贸易让利于台湾,更加是在内地发展便益于台胞。只叹被只会抱美、日大腿的民进党分子又占便宜又曲解洗脑的百姓。我坚决反对台独!国运当隆,普天同庆。希望台湾早日回家,期盼两岸真正团圆。

旅蒙古国华侨协会会长 白双站说,通过央视新闻观看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直播,并阅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后,我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走过一百年的历程是多么艰难,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和历史交出的答卷是多么优异。展望未来,我们身居异国他乡的海外游子们坚信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将会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会变成现实。我做为一名侨领,一定要认真学习和领悟会议精神,向广大旅蒙侨胞做好宣传并带领侨胞们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与党和祖国同心同行,凝聚侨心、汇集侨力,利用好自身独特优势,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中蒙两国的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加拿大加中友谊发展促进会会长 王家明说,中国共产党是拥有百年历史且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国家从来没有如此强大,人民从来没有这样安居乐业。我们海外华人为祖国的强大而感到深深地自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加拿大华侨 哈建民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引发海外侨胞广泛关注。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百折不挠、奋发图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全面小康,我们虽身在海外,但心系祖国发展,时刻关心着祖国,期盼祖国繁荣昌盛。无论我们身在何方,作为海外中华儿女,我们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多积极贡献。

二连浩特市归侨 包红胜说,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我了解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创造了四方面伟大成就,取得了四方面重大改变。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所有这些,都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不忘初心,坚定信念,锐意进取,从严治党的结果。今年中国已全面进入小康社会,我们今天所拥有的幸福美满的生活,就是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的最好见证。作为一名归侨,我打心底感谢党,相信党,拥护党。今后我将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积极投身到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