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统一战线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七)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公报公布后,在我区宗教界人士中引起强烈反响。

自治区佛教协会会长 赵九九说,内蒙古佛教界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团结带领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爱国爱教、正信正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坚定不移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努力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自治区道教协会会长 杨柏青说,全会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时代课题,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内蒙古道教界将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自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引导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自治区伊斯兰教协会会长 金建华说,内蒙古伊斯兰教素有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始终将宗教自身发展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今后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不断推进伊斯兰教中国化进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伊斯兰教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自治区天主教“两会”主任  孟青录说,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在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现了党继往开来、继续前进的强大自信和坚定决心。内蒙古天主教界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基督教“两会”会长 谢宝华说,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深刻影响了世界的历史进程,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我们既是历史的见证者、亲历者,更要做未来的参与者、推动者。全区基督教界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始终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稳步推进我区基督教中国化进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内蒙古佛教学院院长 满都拉说,内蒙古佛教学院将继续秉持“爱国爱教,学修并重,服务社会”办学宗旨,努力培养更多精通经典教义、精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层次“双通”人才;始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教育引导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来引领更多信教群众增强“五个认同”,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