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统一战线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四)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公报公布后,在我区民营经济代表人士中引起强烈反响。

全国人大代表、赤峰正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俊祥说,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备受鼓舞,感慨万千。百年的历史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作出的正确选择。过去,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踏上了救国、兴国、强国的民族复兴道路。今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再次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同时也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要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用恒心办恒业,将浓浓的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报国行。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 今后我将带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国之大者”,更加奋发有为地履职尽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努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佟明阡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李彦明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让我感受到了无比强大的凝聚力和无坚不摧的战斗力。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今后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共同富裕为己任,进一步坚定产业报国、实业强国的恒心。在谋求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光彩事业、公益慈善事业,在参与新发展格局、促进共同富裕上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同时,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要正确履行职能,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研,全面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和助手,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内蒙古众信博锐能源科技公司董事长 孙治国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就是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我要坚定对党的忠诚和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企业面临升级、转型、改革、创新的重要历史时期,我要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企业发展方向和资源聚焦到城市产业发展上来,为全面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打造“美丽青城、草原都市”贡献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的智慧和力量。

内蒙古印象蒙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 朝木日乐格说,作为一名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感到非常振奋。这次会议从理论上总结了党的百年成就,从实践上指导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是对百年来党的思想理论体系建设的全面梳理,是对百年来党在关键节点、关键问题的全面阐释。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深感身处新时代的骄傲,也倍感压力。作为一名文化产业的从业者,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的伟大梦想”。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守初心,心怀家国,脚踏实地,自信自强,把个人的发展、企业的规划与国家的未来紧密联系起来。多创作推广中华传统文化,歌颂党、歌颂人民的高质量的文化产品,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砥砺前行,努力奋斗。

包头市红云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新说,中国共产党的全部历史证明为人民服务得好,事业就不断胜利;脱离了人民,事业就会遭受挫折。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履行了自己的庄严承诺,让人民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实质和内涵。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犹如一根红线,贯穿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全部实践。发展民营经济、发展民营企业也是一个道理,经济发展就是为了造福人民,企业发展就是为了回馈社会,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企业家,一定要义利兼顾、以义为先,致富思源、回馈社会,创造更多的社会财富、就业岗位,带动更多人实现共同富裕,为人民共享发展成果贡献企业家的力量。

内蒙古德尚精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石志刚说,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新中国建立后,党领导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实现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实现了一穷二白、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大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飞跃。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一系列重大历史性成就是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的成果。作为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代表,我深深感受到了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一心一意把企业发展好、经营好,是我们回馈党和人民信任的正确方式,通过我们的接续努力带动更多的人民共同富裕起来才是我们回馈党和人民信任的正确方式。任何一项伟大事业,都不可能一蹴而就,都需要锲而不舍、接续奋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企业发展中一定按照党中央提出的具体要求开展工作,努力为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内蒙古太西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海霞说,作为民营企业,我们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悔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要把握好企业发展方向,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激发创新精神,深耕主业,瞄准国家社会发展需求,将企业的发展融入国家和社会发展之大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体现新作为,踏踏实实把企业做优、做强、做精,为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