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统一战线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公报公布后,在我区党外知识分子中引起强烈反响。

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学报编辑部主任,内蒙古廉政研究中心主任,无党派人士 张志忠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全面把握精神要义和实践要求,特别是对“两个确立”的认识和践行。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高校教师,要发挥自身优势,带领广大学子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内蒙古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理事,内蒙古师范大学知联会会长、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教授,无党派人士 武海燕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两个“一百年”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从百年党史的辉煌成就中感受并汲取到奋进的力量,从而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自觉扛起时代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与当前自身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作为一名高校党外干部,我要紧跟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立足本职岗位,发扬实干精神,抢抓发展机遇,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所学、所思、所获融入到具体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融入到学院的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努力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时代大学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无党派人士 孙志宏说,全面学习并深入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感悟颇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获益于党的百年奋斗,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期,我深刻感受到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也更加深切认识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在新的奋斗征程中,我将牢记“国之大者”,担当育人使命,力争在自身从事的乳酸菌与乳制品领域基础研究方面取得新突破,为建成世界最大的乳酸菌菌种基因库,为乳业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

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无党派人士 巩芳说,这次全会通过的《决议》深刻总结了我们党一百年来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作为高校教师,无党派人士,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维护”,不仅要弄懂决议精神、还要学好决议精神,更要利用课堂这一主渠道向广大青年学子宣传好决议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凝心聚力。

内蒙古财经大学知联会会长、外语学院院长、教授,无党派人士 张莉说,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既是对历史经验的总结,也是对未来方向的指引。我们要认真学习《决议》,深刻领会《决议》精神,在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途上,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开拓进取,守正创新,团结一致,为取得更大胜利共同奋斗!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进一步做好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和学生思想政治与学风建设工作,培养广大青年学子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内蒙古医科大学知联会会员、图书馆副馆长,九三学社社员  程鸿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建党百年之际召开,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作为一名校知联会会员、教育管理工作者,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做好理论阐释,学习好、领悟好、传承好、发扬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将育人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做好本职工作,为自治区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呼和浩特民族学院知联会会长、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教授,无党派人士 斯日古楞说,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性总结“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局性概括“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外知识分子,有责任在教育教学中身体力行、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用实际行动为建设高水平的民族高校贡献力量。

内蒙古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包头医学院副校长、无党派人士 崔成立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回顾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党的思想路线的集大成者和行动指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我们需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再启新程。作为无党派人士,我将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积极建言资政,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教书育人使命,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内蒙古艺术学院知联会理事、设计学院副教授,民盟盟员 顾谦倩说,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回顾党的百年成就与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百年足迹谱华章,党盟同心创辉煌。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始终不渝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和盟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伟大的建党精神,夯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思想共识和政治基础。作为高校教师,我将立足教学实践,把文化知识和思想道德修养紧密结合起来,立德树人,广育良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砥砺奋进。

内蒙古开放大学知联会会长 、学分管理处处长,无党派人士 王玉平说,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内蒙古开放大学肩负着内蒙古全民终身学习教育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区教育大会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学改革,推动开放大学高质量发展,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以坚定的信心完成内蒙古开放大学“十四五”发展目标,推动内蒙古全民终身学习体系建设,形成教学方式更加灵活、教学资源更加丰富、学习更加便捷的终身学习平台,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开放大学的力量。

自治区政协委员,兴安盟知联会副会长,兴安职业技术学院阳光心理系主任、健康科学研究院院长,无党派人士 张丽英说,会议宣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念,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明确了政治方向,提供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遵循,使我们充满信心、打足底气,更加坚定为党和国家伟大事业奉献终身。”作为高职院校教师,我们一定要全面学习深入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要求,扎扎实实做好科研和教学工作,作为一名高校党外干部,我积极响应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立足本职岗位,带好团队,抢抓发展机遇,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到学院日常工作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内蒙古社会科学院牧区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无党派人士 刘小燕说,从学习党史到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这一油然而生的自豪感与使命感始终在我们胸中激荡。“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总能在对历史的回顾与思考中汲取智慧与力量,辨明前进的方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才能将命运牢牢的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才能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实践和理论探索中,必须发挥守正创新的积极作用。守正,自觉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清醒的理论自觉、坚定的政治信念和科学的思维方法;创新,自觉运用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凝聚各方力量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中。

内蒙古电力集团知联会会长、第二监事会主席,无党派人士 方敏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高屋建瓴,具有重大历史意义。作为自治区国有企业知联会会长,一名无党派人士,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和对会议精神的学习,我们更加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史为鉴,展望未来,在新时代,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在新的征程上续写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好知联会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好知联会的优势和作用,团结和带领党外知识分子,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