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统一战线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公报公布后,在我区少数民族代表人士中引起强烈反响。

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阿拉坦仓说,走的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思想和意志,提供了行动指南。内蒙古师范大学是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在边疆民族地区最早建立的高等学校,2022年将迎来70华诞,我们将全面总结建校70年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从中感悟我们党发展边疆民族地区高等教育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实践,更加坚定地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从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呼伦贝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 杜明燕说,全会公报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必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本职工作,坚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同心向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全国人大代表、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蒙古族小学老师 娜仁图雅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次重要会议决定着未来百年中国的前途和命运,具有承前启后的重大历史意义。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紧跟总书记的步伐,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创造了非凡的伟大成就,我们百姓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少数民族代表人士,我要深入学习领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实践工作中,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深入群众,多听百姓心声,做好党的声音的传话筒,提高政治站位,履好职、尽好责。

内蒙古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 阿拉坦宝力格说,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我们的教学工作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辽市政协副主席、内蒙古民族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 白红梅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更是全国各族人民的选择,是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灯塔,是指引全国人民勇于奋斗的精神力量。坚持统一战线,是“十个坚持”之一,作为统战成员,我将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围绕中心工作,为通辽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内蒙古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 乌琼芳说,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善于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的政治自觉,表明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坚定意志和历史担当,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新的赶考路上,人人都须奋楫而行,学习不放松、前行不拖沓、爱岗不敷衍、敬业无折扣。要锤炼政治修养,时刻自觉讲规矩、守纪律,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做到心有敬畏、言行有戒、襟怀坦荡,在实践中锻炼苦练履职本领,积极迎接挑战,打开新局,振奋不懈奋斗的精气神,以坚持不懈的学习凝聚奋斗力量,为争先创优干事创业积蓄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