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内蒙古区委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6日下午,民革内蒙古区委会召开机关例会暨中心学习组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民革内蒙古区委会专职副主委洪冬梅主持会议。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民革内蒙古区委会通过“内蒙古民革”微信公众号及时转发会议相关内容,发动各级组织和党员深入开展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是区委会机关干部的一次集中学习,也是贯彻落实民革内蒙古区委会中心学习组制度的一项举措。

会上,民革内蒙古区委会专职副主委洪冬梅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区委会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办公室副主任陶格斯、组织部部长武绘新、宣传部部长王瑞亭、联络部副部长奥丹、参政议政部一级调研员孙庆平,从会议精神的学习、历史回顾思索、自身工作实际等角度,依序分享了切身体会和感受。

大家认为,此次会议在关键历史时刻召开,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高屋建瓴、意蕴深厚,以清晰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汇聚了执政党百年来不忘初心、奋斗牺牲得来的宝贵经验,为党和国家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党派机关干部,要在统一战线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合作初心,围绕区委会工作部署,主动担当作为、贡献自己的力量。

洪冬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共建党百年和“两个一百年”的关键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洪冬梅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对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党的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思想教育、宣传工作,机关建设,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三要把学习效果体现在履职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努力开创内蒙古民革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