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石泰峰主持并讲话 王莉霞李秀领出席

1月24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呼和浩特胜利闭幕。

1月24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呼和浩特胜利闭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袁永红 摄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林少春、李荣禧、张院忠、段志强、和彦苓、施文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莉霞、李秀领、孟凡利、刘爽、杨伟东、包钢、郑宏范、丁绣峰、孟宪东、杨小康、黄志强、胡达古拉、于立新、马庆雷、张韶春、艾丽华、李秉荣、衡晓帆、奇巴图、包献华、罗志虎、郑福田、刘新乐、马学军、张华、其其格、魏国楠、安润生、张英奎、杨宗仁、李琪林、陈路生、张勇民等领导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1月24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呼和浩特胜利闭幕。记者 韩卿立 摄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530人,出席大会的代表48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自治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自治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表决通过了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完成各项议程后,石泰峰作了讲话。他指出,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开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区2400多万各族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建设亮丽内蒙古的火热实践,不断开创内蒙古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也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做好今年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切实把各项目标任务精心谋划好、倾力落实好、圆满完成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石泰峰强调,要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将其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坚定不移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绝不含糊、毫不动摇。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引领发展。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经济稳定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要把项目建设紧而又紧地抓在手上,干部要抵近一线、政策要靠前发力,各方面工作都要早谋划、早行动、早落实,切实跑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以更多大项目好项目的开工上马、落地见效压实“稳”的底盘、扩大“进”的成效。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有效防范和化解经济金融风险,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是口岸外防输入工作,全面深入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切实维护祖国北疆安宁、社会大局稳定。要厚植为民情怀、践行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扩大就业渠道,更加有力有效地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带领人民群众朝着共同富裕目标稳步前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石泰峰说,蓝图绘就、重在落实,使命在肩、贵在担当。我们要切实扛起责任,一件一件盯着抓,一项一项接着干,不见成效不撒手,不达目的不罢休。要拿出“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劲头,真正动起来、干起来、忙起来、跑起来,切实以干部的“一马当先”带动全社会的“万马奔腾”,切实以干部的干字当头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稳字当头。要敢于向问题叫板,敢于向困难开战,不断突破旧思维、打开新视野、掌握新本领,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担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石泰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统筹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人大代表要全面提升履职能力,真正做到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向人民负责。

在自治区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列席了本次全体会议。自治区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自治区监察委员会、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的负责同志通过远程视频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结束。